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巴西同步光源 Sergio Marques, Daniel Tavares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98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8日,巴西同步光源LNLS束测及控制组Sergio Margues和Daniel Tavares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98期“工物学术论坛”。Daniel Tavares研究员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Sirius同步光源的BPM电子学系统”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龚光华副研究员主持,大约10名师生参加。

Sirius是巴西,也是南美洲建造的第一台同步辐射光源,是国际上首批在建的四代同步光源,已经进入束流调试阶段。Daniel介绍了该装置的设计和建造过程,着重介绍了其Beam Position Monitor束流位置监测系统。加速器实验室和核电子学及控制教研室的师生听取了报告,并就系统相关的加速器物理设计和电子学部件设计展开了讨论。

Sergio和Daniel随后参观了核电子学和控制教研室及加速器教研室的相关科研项目,并计划在开源硬件设计,分布式同步系统和束流位置监测系统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