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王睿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97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8日,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王睿应邀访问工程物理系,并做客第297期 “工物学术论坛”。王睿博士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 “ATLAS实验上重味粒子的寻找和探测器升级研究(Heavy flavor searches and Upgrades at ATLAS )” 的学术报告,介绍ATLAS探测器上寻找重味粒子的实验结果和探测器升级研究的进展。杨振伟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活动。

王睿博士长期在高能物理领域从事实验研究,目前是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博士后,参加大型强子对撞机上ATLAS实验的物理分析和探测器研发。王睿博士于200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学院,随后到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继续求学,开始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研究。她于2011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物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她的主要工作是发现了Bc介子的激发态Bc(2S)和未来对撞机实验硅像素探测器的研发。博士毕业之后,她来到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继续参加ATLAS实验的物理分析和探测器升级研发。王睿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ATLAS实验上 Bc(2S) 介子的发现,其它B物理的测量结果,以及超出标准模型的重味共振态的寻找。除此之外,王睿博士还详细介绍了ATLAS实验在触发和数据获取系统(TDAQ)、内部径迹探测器(Inner tracker)升级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内容对LHCb实验的物理分析和探测器升级有很多可以借鉴之处,与会师生在报告中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