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机电二室主任王培臣高级工程师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89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6日,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机电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王培臣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89期“工物学术论坛”。王培臣高级工程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医用轻离子束放射治疗设备检验”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唐劲天研究员主持,大约20名师生参加。

王培臣高级工程师担任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委员会放射治疗、核医学和剂量学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FDA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委员、CMDE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主要从事医用放射治疗、核医学、剂量学等医疗器械的检验和标准化工作。

本次论坛聚焦质子碳离子放疗设备的检验。作为轻离子束放射治疗设备,质子、碳离子加速器是当今规模最为庞大、技术最为复杂、价格最为昂贵的治疗设备,也是放疗设备投资追逐的热点之一。王培臣高级工程师从医用产品质量规范符合性检验角度,对质子、碳离子加速器等轻离子束放疗设备的组成、应遵循的现行有效标准、主要的性能和安全要求、以及试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为该类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质量检验等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此次学术论坛,使我们进一步了解相关监管部门在质子、碳离子等大型医用放疗设备检验方面的原则和标准,对我们今后开展相关领域业务具有指导意义。

289.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