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南卫理公会大学物理系教授叶竞波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82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7日,南卫理公会大学物理系教授叶竞波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82期“工物学术论坛”。叶竞波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 “The developments in ASICs for the data links that ship data off the detector”( 数据传输链接ASIC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我系邓智副教授主持,大约20名师生参加这次报告。在未来的高能物理实验中,高速串行链接是重要的发展之一。发展的主要挑战在高速度,高通道密度,低功耗,抗辐照。在该报告中,叶竞波教授重点介绍了用于探测器和后端电子学链接的ASIC。参加本次报告的师生们与叶竞波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加深了对高速串行链接ASIC的了解及认识。

1.jpg


注:叶竞波教授,198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取学士学位,1992年取得博士学位。1992年到1993年,在中科大担任讲师。2004年到2009年,在SMU担任助理教授。2009年到2012年在SMU担任副教授。2012年至今,在SMU担任教授。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