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博士后吴梦晴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77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4日,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博士后吴梦晴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77期“工物学术论坛”。吴梦晴博士后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测试束流中的大面积硅条探测器(A large area strip silicon telescope at DESY test beam)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喆副教授主持,大约20名师生参加。

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DESY)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加速器实验中心之一。实验室的测试束流装置可以产生三个1到6千兆电子伏能量的正负电子束流。为了对其中第三个束流在1特斯拉的磁场强度下进行动量测量,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设计并建造了一种新型的硅条探测器,该探测器的空间分辨率在粒子径迹弯曲方向上好于10微米,在磁场方向上好于1毫米。本次报告介绍了这种新型探测器的研发和升级改造过程,同时介绍了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测试束流装置的当前状态和未来发展计划,包括其他探测器和慢控制系统的情况。

277期.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