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Herve Borrion 副教授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69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8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Herve Borrion 副教授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69期“工物学术论坛”。Herve Borrion 副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犯罪和犯罪预防的流程化:犯罪学和工程学的接口(Procedural Aspects of Crime and Crime Prevention: an Interface between Criminology and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辉教授主持,现场讨论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会上,Borrion副教授首先对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安全和犯罪科学系的课程设置、研究团队及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然后从基础定义和研究应用角度出发分析了犯罪科学和工程学科之间的关联,工程技术可以用于社会系统中犯罪的防控和评估。对犯罪事件分析是研究犯罪过程和犯罪预防的重要手段,而案例文本化方法是目前较为关注的犯罪事件分析方法。Borrion副教授展示了部分案例(如室内盗窃、恐怖袭击等)文本化及其分析的流程,对目前国内外犯罪案例文本化研究现状进行了回顾,总结了不同类型犯罪案例文本的异同以及犯罪案例文本化的方法。通过对某一犯罪事件文本化流程实验的具体展示,分析了犯罪预防的关键人员行为。而Borrion副教授对此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也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犯罪案例文本化流程的重要性。在报告最后,Borrion对犯罪预防和犯罪文化化研究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Borrion副教授与同学们就犯罪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