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PLC项目部副主任、哈佛ASH Center前执行董事、资深顾问Arnold M. Howitt教授做客第265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6日,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PLC项目部(the Program on Crisis Leadership (PCL) at the 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Harvard University)副主任、哈佛ASH Center前执行董事、资深顾问Arnold M. Howitt教授做客第265期“工物学术论坛”。Arnold M. Howitt先生面向来自工物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的师生、科研人员作了题为“Sinking of the Sewol: Anatomy of South Korea’s 2014 Ferry Tragedy(岁月号沉船事件: 2014年韩国渡轮悲剧剖析)”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张辉教授主持,大约40名师生参与,现场讨论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Arnold M. Howitt教授通过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的原因及后果的细致剖析,强调了良好的协同合作对于有效且高效的突发事件应对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应急管理的经验,为建立高效的突发事件协同应对给出了关键的意见和建议。Arnold M. Howitt教授认为,当突发事件发生时,单纯依靠应急预案难以保证应对的有效性和高效性,应当在平时就加强相关部门的交流协作,通过培训学习等方式提升相关人员的事故应对技能,使得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政府和各级部门能够对事故予以快速且有效的响应,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影响。报告结束后,Arnold M. Howitt教授与参会的师生就政府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关键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报告会圆满结束。


1.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