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美国密歇根大学核工程与辐射科学系的Patricia Schuster博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54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5日,美国密歇根大学核工程与辐射科学系的Patricia Schuster博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54期“工物学术论坛”。 Patricia Schuster博士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Organic scintillators: applications and basic science for neutron detection(有机闪烁体:在中子探测中的应用及基础科学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杨祎罡副教授主持,大约20名师生参加。

Patricia Schuster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目前在密歇根大学从事有机闪烁体的研究工作,她分别从nuclear engineer, nuclear physicist 和materials scientist的角度讨论了有机闪烁体的特点,介绍了有机闪烁体区分中子和伽马射线信号的物理原理,展示了她在Bibenzyl,Anthracene和Stilbene闪烁体方面的研究成果,阐释了TTA和SQ机制对发光特性的影响,提出了有机分子的激发态在闪烁体中传播机制的重要科学问题。

会后,杨祎罡副教授带Patricia Schuster博士参观了辐射物理与探测实验室,介绍了该室在各种探测器和国土安全方面的研究进展。

微信图片_20171228091541.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