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ETS-Lindgren公司Chen Zhong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51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4日,ETS-Lindgren公司射频工程主任、美国国家标准委员会ANSI C63主席、IEEE Std 1309标准编委会主席Chen Zhong先生做客第251期“工物学术论坛”。Chen Zhong先生面向来自工物系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师生、科研人员作了题为“Challenges and Methods to Improve Accuracies in Antenna Calibrations and Site Qualification Measurements below 1GHz”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核电子学实验室孟萃副教授主持,现场讨论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1228-1.jpg


天线校准对于电磁兼容中电磁场的测量、暗室场地的校准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低于1GHz的天线校准又常常具有区别于高频的挑战和问题。本次报告从低频段的天线校准中所存在的波长较长、增益低、不好排除地的影响以及吸波材料对于低频电磁场功能的削弱等问题开始,对于在ANSI C63标准中,天线校准的标准方法SSM(Standard Site Method)和理论进行介绍,提出了在校准过程中的几点假设并指出由于这些假设所造成的问题,并提出了两种有效的修正方法。以bicon天线和LPDA天线举例说明了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指出了校准修正方法的有效性。在报告最后,Chen Zhong先生给出了自己对于美国天线校准方面未来标准的发展趋势和方向的看法,结束了本次报告。报告结束后,Chen Zhong先生与参会的师生就天线及电磁场传感器校准准确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报告会圆满结束。


1228-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