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意大利佛罗伦萨国家核物理研究所研究员Lucio Anderlini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47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3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国家核物理研究所(Istituto Nazionale di Fisica Nuclear, Sezione di Firenze)研究员Lucio Anderlini 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47期“工物学术论坛”。Lucio Anderlini研究员面向全系师生和物理系部分师生作了题为“LHCb实验升级在(类)重夸克偶素研究中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杨振伟副教授主持,大约20名师生参加。

Lucio Anderlini研究员是年轻的实验物理学家,多年来一直在LHCb实验中从事重味夸克相关的实验研究,现任LHCb实验“底强子与夸克偶素”物理工作组负责人。他参与了LHCb缪子探测器的安装与试运行,领导设计了LHCb二期运行的运算模型,测量了Bc介子的寿命,并参与了质子-氦原子对撞的研究。

Lucio Anderlini研究员介绍了LHCb实验在夸克偶素和类夸克偶素、质子-氦原子对撞方面的重要结果,LHCb探测器升级的主要性能指标以及升级后对夸克偶素研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报告中,参会师生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访问有助于促进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116165903.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