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研究员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43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09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43期“工物学术论坛”。王生研究员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及调束(Construction and commissioning of China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黄文会教授主持,大约40多名师生参加。

王生研究员在此次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的背景、散裂中子源的应用、散裂中子源的总体设计、加速器设计、工程建设和调束进展。中国散裂中子源2011年9月在广东东莞开工建设,2017年4月开始加速器束流调试,8月28日,1.6GeV质子束流打靶产生了第一束中子束。报告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就报告中的学术问题和技术细节以及散裂中子源的应用前景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报告结束后,王生研究员与先进辐射源应用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就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加速器调束的细节进行了讨论。王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加速器调束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先进辐射源应用实验室的师生们学习到了工程建设和调试过程中的有益经验,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1507618512084.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