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蔚来汽车北美科技研发中心邢舟博士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39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14

9月12日,蔚来汽车北美研发中心的邢舟博士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239期工物学术论坛。邢舟博士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 (深度神经元网络的应用) 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张黎明副研究员主持,大约40名师生参加。邢舟博士担任蔚来汽车北美研发中心数据科学团队深度学习算法研究领域的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应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来解决无人驾驶汽车的感知,探测,和决策等问题。这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深度学习领域的一些基本概念,知识,工程经验,以及应用场景。监管下的深度学习,包括feedforward (前馈)神经元网络,recurrent (迭代) 神经元网络,和它们在图像,声音,文字,以及三维point cloud(点云)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场景,性能,和未来研究方向得到了深入的探讨。非监管下的深度学习,以及reinforcement learning (增强学习) 也做了概述,尤其如何利用增强学习来解决道路,交通规划问题中常见的 motion negotiation (基于位置和动作的协商)问题。此次报告的意义在于启发一些基于深度学习神经元网络算法,硬件GPU(图像显卡处理)加速计算的科学研究工作。


239期工物学术论坛照片-0914-2DSC_032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