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第18期“工物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22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Steven Meikle教授访问我系并做客


5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Steven Meikle教授一行四人应邀访问我系并作为沙龙主席举办第18期“工物学术沙龙”。Steven Meikle教授面向工程物理系和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应用于自由活动的小鼠脑部PET与行为学同时测量的系统研究”(A system for simultaneous brain PET and behavioral measurements in freely moving mice)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马天予副教授作为沙龙秘书,约20名师生参加。

18期工物学术沙龙1.jpg

Steven Meikle教授、Peter Kench博士、Andrew Kyme博士、Geogois Angelis博士进行了系列报告,按摩介绍了该实验室在核医学影像领域的研究工作,相关内容包括小动物脑部动态PET成像、成像过程中的运动校正以及用于自由运动的小动物成像的PET系统开发等。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核医学影像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医学及生物学研究中。在一些动物神经及行为的相关研究过程中,小动物需要保持清醒及自由活动的状态。在成像过程中,小动物不可避免的运动会导致传统的PET系统无法有效成像。而本研究工作对于研究在清醒状态下小动物的神经系统与行为之间的联系等问题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18期工物学术沙龙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