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斯坦福大学放射肿瘤学系医学物理部主任邢磊线上做客我系第380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0日,斯坦福大学放射肿瘤学系医学物理部主任邢磊线上做客我系第380期“工物学术论坛”。邢磊教授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Medical Physics and Radaition Oncology”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石副研究员主持,大约230名师生参加。

邢磊教授重点介绍了AI在治疗计划及图像分析重建方面的应用、AI及影响组学在图像分析及临床中的应用、AI在临床应用中遇到的挑战、AI在治疗计划中预测癌症放疗产生的副作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应用现状。并和参会师生对共同关注的如何开展AI和核医学的结合研究、如何实现多部门多专业方向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