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论坛与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中科院计算所周少华研究员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74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0日,中科院计算所周少华研究员应邀访问我系并做客第374期“工物学术论坛”,面向全系师生作了题为“Neural Medical Image Recovery”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李亮主持,大约40名师生参加。

周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利用深度神经网络在医学图像恢复中取得的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他提出的基于双域神经网络和无监督神经网络的CT图像伪影消除方法,以及超分辨率三维图像恢复方法,特别是在基于无监督、真实数据的金属伪影消除方面展示了令人兴奋的实验结果,给与会师生带来了思想启发。我系来自辐射成像、加速器、医学物理等多个研究团队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这次报告会,并与周少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jpg

周少华研究员曾在西门子医疗研究院任职首席影像AI专家,致力于研发与图像相关的创新及产品,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并拥有140多项批准专利。他是行业协会MICCAI财长和理事、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和Medical Image Analysis编委会成员,担任了MICCAI2020的程序联席主席,是IEEE和AIMBE的Fellow。深度学习是最近几年成像领域发展最快的研究方向,也是当前的热点前沿课题,我系多个研究方向都在开展这一领域的应用型研究。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