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奥会公共安全综合风险评估技术”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由清华大学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奥会公共安全综合风险评估技术”项目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清华大学科研院等项目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1.jpg

项目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吴鹏高级工程师对项目的立项背景、课题设置、研发团队、预期成果、应用示范、项目组织管理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项目的考核指标、研发进度、经费预算、可能出现的难点和风险点及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2.jpg

项目咨询专家

项目的六个课题负责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研究中心主任李传贵教授级高工、北京理工大学袁梦琦副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汪彤研究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黄鸿志副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倪顺江博士以及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崔大尉高级工程师分别就课题详细汇报了研究目标、任务分解、技术路线、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关键技术与创新、年度研究计划等课题实施方案。

3.jpg

项目总体技术团队

与会咨询专家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项目组成框架和各课题实施方案,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需求把握、应用落地及项目管理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启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项目组有决心完成项目预定目标,针对北京冬奥会公共安全风险防控需求,研究建立相关行业领域风险评估模型及综合评估数据采集、处理和评估技术系统,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进行示范应用,为北京冬奥会公共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翁文国教授主持。项目咨询专家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金龙哲教授、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卞杰成高级工程师、北京市公安局贾胜文高级工程师、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迎春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项目主管部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巍博士、姜立军博士,项目牵头单位清华大学科研院项目部主任朱付元、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综合处处长李树勇、张家口公安局情报中心科长李志飞、大型活动安保支队大队长王磊、崇礼区科技局局长王金等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项目参与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