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我系组织召开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第二分会2018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17日-21日,由我系组织的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Radiological Protection)第二分会2018年会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召开。来自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中国清华大学、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所、美国弗兰西斯玛丽恩大学、英国英格兰公众健康中心、韩国汉阳大学、日本原子力研究所、乌克兰辐射防护研究所、西班牙环境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德国环境卫生研究中心、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等机构的1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主要任务是就辐射防护的关键问题提供建议和指导;其中第二委员会重点关注外照射和内照射中的剂量转换系数,开发生物动力学和剂量学参考模型,为公众和职业人员提供参考数据。

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围绕“有效剂量作为辐射防护量的使用方法”、“不同年龄的公众外照射剂量转换系数”、“职业人员内照射剂量转换系数”、“数字化体模和粒子输运方法”、“网格型参考数字人体模”等几份研究报告,就报告内容、同行意见反馈、时间进度安排等开展了讨论,并制定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安排。下一届会议计划于2019年在澳大利亚举行。

1.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