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镇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保障技术研究”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 年11月12日,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在广州市对清华大学牵头的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城镇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保障技术研究”进行绩效评价。

1..jpg

绩效评价会议现场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卫新锋,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芮伟处长,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雷升祥教授级高工,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冯树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牟瑞芳教授,广州大学崔杰研究员,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李鹰教授,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孙傲冰研究员等技术专家及3位财务专家,清华大学钟茂华研究员,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0家项目参与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2..jpg

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 卫新锋

3..jpg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钟茂华研究员

4..jpg

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雷升祥教授级高工

5..jpg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芮伟处长

芮伟代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该项目对广州市的城市安全水平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清华大学科研院科研主管曹立鹏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

课题4负责人竺维彬教授代表广州地铁在会上致辞。项目课题组成员仇培云汇报了装备/系统示范应用现场评价工作方案和该项目在广州地铁8号线、21号线、哈尔滨地铁2号线和广州地铁5号线现场示范情况。

会议期间,绩效评估专家组前往广州地铁11号线应用示范现场,核查盾构监测中心系统集成应用情况,随后前往广州地铁5号线鱼珠车辆段,核查列车车载气隙检测装备应用情况。

6..jpg

竺维彬教授在广州地铁11号线应用示范现场向专家讲解

7..jpg

竺维彬教授在广州地铁5号线应用示范现场向专家讲解

钟茂华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指标完成情况、项目主要研究成果、项目过程管理、课题绩效评价和经费执行情况等六方面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并播放成果专题片。

8..jpg

钟茂华研究员介绍项目完成情况

专家组通过现场核查、审阅相关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进行质询等形式,对项目进行了绩效考核,认为项目多项成果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绩效评价。

9..jpg

与会人员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