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实验室
粒子技术与辐射成像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粒子技术与辐射成像国家专业实验室是由世界银行贷款资助支持的重点学科发展项目之一,1989年在国家立项,1996年完成建设。主要研究粒子探测与辐射成像的理论、方法和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有: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加速器物理及应用、辐射成像技术、医学物理与工程.

实验室积极参加和组织高能物理和天体物理国际合作,在味物理研究和TeV物理研究、暗物质探测、致密天体高能辐射观测等前沿课题的探索研究中取得了有很高显示度的成果。围绕汤姆逊散射单能X射线源技术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围绕安检关键技术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包括深入探索双能量成像技术、能谱CT成像技术,研制成功人体安检设备等等。实验室在核医学影像物理及设备、医用直线加速器、磁感应治疗技术等研发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果.


粒子技术与辐射成像2.jpg

X射线光栅相衬综合成像实验平台

粒子技术与辐射成像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