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实验室
加速器实验室

加速器实验室主要从事带电粒子束的产生、加速、聚焦、输运及应用的研究,同时开展相关学科的教学工作。目前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加速结构研究、低能直线加速器应用研究、高亮度电子注入器及强流电子源研究、基于汤姆逊散射的X射线源研究等,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努力,已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在加速结构研究与低能电子直线加速器研究方面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相继研制出不同波段和能量的加速结构和电子直线加速器,满足不同应用需求,在加速结构和用于海关集装箱检测、放射治疗等各种电子直线加速器的研究上居国内领先地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高亮度注入器研究中,研制的S波段光阴极微波电子枪已在国内外应用,达到了国际水平。基于汤姆逊散射的X射线源的研究,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


加速器1.jpg

不同能量的直线加速器


加速器3.jpg

汤姆逊散射源装置TTX(Tsinghua Thomson-scattering X-ray source)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