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清华大学核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拟于2021年6-7月举办清华大学核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7-11日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欢迎同学们登录雨课堂收看。届时将正式开放夏令营报名。因疫情防控,夏令营第二阶段预计在7月初进行,具体形式及时间安排将与参营名单一同公布。

一、 报名时间: 2021年6月7 - 21日

二、 学术报告:

6月7-11日19:00起,请登录雨课堂收看报告。可通过微信或邮件分享二维码,也可在雨课堂微信菜单栏中点击加入班级,输入二维码下方的邀请码。

二维码 - 修改版_副本.jpg


学术报告题目报告人
规划你的未来张作义
发展核科技  共圆中国梦王学武
核能——物理、安全与超算王侃
瓶装太阳-探索未来聚变能源高 喆
新能源的“无限前沿”何向明
寻暗探幽   追梦锦屏马豪
核以致用   唯有创新丛鹏
核电子与控制的过去和未来赵自然
慧眼看世界--   X射线成像邢宇翔
核燃料后处理:打开潘多拉的魔盒陆跃翔
先进核能:为了和平与安全王海涛等
神奇的辐射及探测李玉兰
用粒子加速器创造更好的未来李任恺
核燃料循环与同位素分离姜东君
核医学影像马天予
发展公共安全科技   保障国家安全发展袁宏永
中微子——自由王国中的深空信使续本达
先进辐射源及其应用唐传祥
核废物处理与环境保护赵璇

 三、申请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且满足以下条件:

1. 在目前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4. 身心健康。


四、 申请材料

1. 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报名后打印生成,本人签字);

2. 申请人完整简历与研究计划(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包括毕设、科技实践经历、获奖情况等〉、未来学术志趣及研究计划),本人签字;

3.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包含前5学期成绩)原件1份(有学校或院系教务公章);

4. 成绩排名证明1份(模板见附件,签字并盖章);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成绩单,托福、雅思等证书);

6.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等);

7.  诚信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2)-(7)项材料均需在报名网站提交(须邮寄原件的材料,系统请提交扫描件)。提交方式为:将上述2-7项材料分别编号、命名为“编号-姓名-具体材料名称”(如:7-张三-诚信承诺书),然后以一个完整压缩包的形式上传至报名系统,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报考类别(博/硕)-报考一级学科名称-报考团队/方向名称”。如果材料形式不合格,将可能影响入营资格。


五、 申请方式

1.  网上申报地址:

http://www1.ep.tsinghua.edu.cn:8001(6月21日24:00关闭网报系统);

2. 纸质材料提交:

请将申请材料纸质版邮寄到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学办,邮寄材料接收的截至日期为2021年6月24日(请用EMS或顺丰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刘卿楼213工程物理系教学办  

联系电话:010-62782677


六、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材料审核和报名选拔工作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组织专门评审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参营名单将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七、特别注意

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必须按照上述要求,正式报名。

报考类别为博士的,必须在报名系统选择报考导师。未在导师下拉列表的,则本次夏令营不招生。

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未按时提供纸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咨询邮箱:gwyjs@tsinghua.edu.cn:咨询电话:010-62782677。

后续夏令营相关内容请留意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主页。

 

附件:成绩排名证明.docx

附件:诚信承诺书.docx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2021年6月2日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