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姜胜耀带领TUNEM团队赴英参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2日,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发布会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举办,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伟、工程物理系系主任王学武、副系主任高喆、核能科学与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王侃、中广核英国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郑东山等出席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还有英国教育部官员、帝国理工大学、剑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25所英国高校代表及新闻媒体。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英国留学生在华申请的奖学金项目,对清华大学核电工程与管理国际人才培养专业硕士学位(TUNEM)奖学金进行了重点推介。

姜胜耀代表清华大学在发布会上致辞。他指出清华大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他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全球战略以及国际合作举措,以“创新”、“开放”为核心,清华大学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诸多重大项目,目前设有8个全英文博士学位项目、19个全英文硕士项目。他表示,清华大学与十余所英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学者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合作密切,学生交流日益广泛。诚挚欢迎英国的优秀人才到清华大学学习交流。希望中英双方高校继续加强伙伴关系,增进互访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共同为世界经济发展和教育提升贡献力量。

1.姜胜耀致辞.jpg

姜胜耀致辞

工程物理系副系主任、TUNEM负责人高喆介绍TUNEM项目。高喆从专业实践、奖学金、就业机会、英文授课、文化浸润等方面介绍项目特色,TUNEM为学生提供长达半年的专业实践机会,学生将深入到三大核电集团,了解中国核工业最前沿的技术,得到企业导师的专业指导。他表示TUNEM项目2019年将继续在英国开展招生宣讲,期待吸引优质生源、与更多的英国高校建立联系。

2.高喆介绍TUNEM项目.jpg

高喆介绍TUNEM项目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在发布会上致辞,他指出,英国是中国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较早的欧洲国家之一。1957年英国接受首批中国公派留学人员来英学习。1959年中国开始向英国学生提供奖学金赴华留学。中英教育合作交流一直是两国关系中的“亮点”,也是现阶段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核心内容之一。王永利表示欢迎更多优秀的英国学生来中国读书,加强两国的合作与交流。

3.王永利致辞.jpg

王永利致辞

英国教育部官员、英国高校代表、中广核英国公司代表分别在会上致辞,各方参会代表均表示要积极促进两国文化教育的深度交流,为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在发布会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参赞王永利接见姜胜耀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会谈。

4.王永利与姜胜耀合影.jpg

王永利与姜胜耀合影

5.清华大学代表团与王永利合影.jpg

 清华大学代表团与王永利合影

参加本次发布会作为TUNEM团队赴英国招生宣讲的第一站,此后,TUNEM团队将和广核集团组成校企联合招生团队陆续奔赴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剑桥大学进行招生宣讲,探讨校际合作机会




背景:

清华大学核电工程与管理国际人才培养专业硕士学位项目(TUNEM)是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核电技术装备“走出去”国家战略,专门为国际核电领域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而精心设计的专业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中国教育部支持,并提供全额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制一般为2年。同时,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三大核电集团给予大力支持。该项目每年录取30名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领域具有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渴望在华深造并愿为中国与其母国的友好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