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首届核电国际硕士班在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基地专业实践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7日,首届核电国际硕士班专业实践正式在企业集团拉开帷幕,第一站在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基地顺利开班。我系副系主任、核电项目负责人高喆教授,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陈璐璐副处长,中国核电、秦山核电有关领导以及来自8个国家的24名国际学生出席开班仪式。

全体合影.jpg

全体合影

高喆教授受邀在开班仪式致辞。他首先向中核集团为共同办好核电项目所付出的努力,为本次专业实践精心安排的讲座课程、实操演练、参观考察、技能培训、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回顾了为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核电技术装备“走出去”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由中外政府、高校、企业共同推动成立的核电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的意义。在致辞中,高喆教授重点强调了专业实践在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中的意义和重要性,介绍了半年专业实践的整体安排和要求,通报了清华大学工物系、核研院已经组织安排的专业实践活动。最后,他对24名国际学生提出美好的期待和寄语,希望他们珍惜在秦山核电专业实践的机会,加强工程训练,积累工程经验,同时建立长远的友谊。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项目越办越好,为世界和平利用核能做出重要的贡献!

高喆致辞.jpg

高喆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中核集团、秦山核电以及国际学生代表也分别致辞。此外,在秦山核电基地的安排下,还在方家山进行了现场参观。

陈璐璐致辞.jpg

陈璐璐致辞

学生代表李艾智致辞.jpg

学生代表李艾智致辞

现场参观.jpg

现场参观

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基地作为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总装机容量656.4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核电国际硕士班在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基地不仅收获知识、收获技能,还能拓展文化交流、收获美好的友谊!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