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牵头的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6日,教育部科技司在清华大学组织召开了由清华大学牵头承担、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科院高能所、公安部科信局、陆军防化学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的11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和发改委相关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理事会科技委相关专家,清华大学科研院、财务处,以及工程物理系、自动化系、电子工程系等实验室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1..jpg

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首席研究员陈志强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总结报告和京成会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进行了现场考察,审阅了建设总结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建设期取得的成果。专家组组长沈文庆院士在肯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建议实验室加强核心器件、软件的研发和创新。苏东林院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未来能够持续提升机场安检的检测速度,探索新型成像体制。

2..jpg

专家组成员参观实验室

专家组认为,项目承担单位优质完成了项目批复中要求的全部建设目标,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实验室在后续运行中,立足于服务社会和产业重大需求,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开展重大创新工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