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陈麟教授做客第477期“工物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2日,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陈麟教授应邀做客第477期“工物学术论坛”。陈麟教授作了题为“太赫兹超表面特异性识别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王迎新副研究员主持,约15名师生参加。

在本次学术论坛中,陈麟教授从太赫兹技术的独特性及其在生物大分子识别中应用的优势出发,详细介绍了其团队通过超表面、局部谐振模式、机器学习等创新方法,设计并构建基于吸收诱导透明效应的多元化物质识别技术和频率选择性指纹传感器平台,成功实现了微流体高灵敏度折射率传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检测、蛋白质识别以及食品添加剂检测。这些成果为太赫兹技术应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带来了巨大的突破,并将太赫兹技术应用拓展到食品安全、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参与提问和交流,与陈麟教授就报告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麟教授的来访和报告促进了我系在太赫兹技术领域与国内高水平团队的交流与合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