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工物馆环境文化建设一期工程完工并验收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全面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到2020年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到2030年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着力打造安全、整洁、绿色、宜人的教学科研办公环境,促进师生潜心向学、多样交流、陶冶性情,响应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院系环境文化建设的倡议,工物系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启动工物馆环境文化建设项目,对工物馆内的整体形象进行升级,以体现工物特色,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展示工物系“理工结合、又红又专”优良传统,鼓励学生入主流、上大舞台。2023年5月29日,工物馆环境文化建设一期工程进行验收,副系主任高喆、曾志,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系办公室主任王海彦、系党办主任王勇,副主任郝英等参加现场验收工作。

工物馆建成于1958年,是工物系发展历史的见证、重要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场所,经常举办学术活动和承担接待任务。现有空间装饰及布局比较传统,无法更好地体现我系的学科特色和传递“理工结合,又红又专”的工物精神。

工物馆环境文化建设一期工程包括两部分,环境改造和文化建设(一期)。环境改造主要是对一层和二层楼道环境进行整体升级改造,维修破损吊顶、墙面布线梳理并最大限度由明转暗、更新照明灯具及对墙面进行修整粉刷,经领导小组和设计公司讨论决定,一侧墙面刷新为砖红色,既寓意“又红又专”,又引入色彩元素,为老建筑注入新活力。

环境改造期间,文化建设同步展开。经讨论,一期工程计划于工物馆二层三区围绕工物系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包含工物系主题形象墙、工物系简介墙、实验教学中心简介墙和实验教学中心7个系管实验室展示墙,以及对应的门牌导视系统。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4月28日,以上展板于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前集中亮相,为系友返校增加了一个创意打卡点。

展工物特色,践美育育人,工物馆环境文化建设将持续推进。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