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物理系组织刘卿楼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练习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强化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及锻炼消防逃生工作组织能力,共创平安校园,工物系组织春季学期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练习。

5月25日下午,模拟刘卿楼4层401办公室外楼道发生火情,发现火情的物业巡视人员触发4层手动保警按钮向中控室发送报警信号,中控室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跑步赶到火灾现场,现火势无法控制,立即报主管领导曾志启动疏散应急预案,中控室启动一键报警上报保卫处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并同时启动 刘卿楼消防广播。

楼内师生员工听到应急广播后,立即从两侧楼梯疏散到楼下安全区域,楼内近200人用时9分钟完成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生动真实。

在楼外广场,保卫处防火科王亚平老师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使用电子灭火器实操演示。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纷纷进行电子灭火器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既是对广大师生员工及物业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建筑消防设施的一次实际检测。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