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物系赴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整体安排,5月19日下午,工物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带队前往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实地参观等形式增强对科研基地项目建设的深入了解,系党委委员、系机关工作人员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城市安全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之一陈涛老师、安全所郑昕老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方案、建设周期、目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杜应超老师代表昌平科研基地A-1号楼(北区)改造项目建设小组介绍了A-1号楼北侧区域实验室改造建设施工安排、施工进展。该区域建设完成后将服务于紧凑型准单能伽马源、球形环等离子体融合压缩实验平台、先进医用和工业用加速器测试平台等装置和项目。系领导详细了解项目在资金、工程推进、专业人员聘用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彼此开展了现场交流、讨论。

本次的调研工作,旨在通过对项目的进一步深入了解,探索为工物系事业发展提供可持续资源保障建设之路,更好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研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