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现场会|倪虹部长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地方经验做法,部署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是城市更新和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在深入推进试点和总结推广可复制经验基础上,全面启动这项工作。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稳妥有序推进;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建设目标、内容、方法、路径,坚持急用先行,有重点、分步骤推进;要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大各级财政资金投入,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多方筹措资金,努力破解资金瓶颈;要强化创新驱动,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标准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运行提供强劲创新动力。

观摩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智慧监管平台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技术研究平台

5月12日上午,倪虹部长率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实地参观调研了清华合肥院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桥梁安全监测实验平台、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察看了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听取了袁宏永执行院长关于研究院最新科研成果应用、城市生命线生态及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等情况介绍。

倪虹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发展和安全是国之大者,是我国建设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城市必须要完成的课题,没有安全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一个城市的安全,一个家庭的安全,一个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就是国有大局,作为研究院怎么能够更准确、更科学地去发现安全问题,提出好问题,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坚持更加开放理念,以科技支撑普惠民生,推进跨界整合,强化系统整合,共同为人民群众造福,为城市发展出力,为国家强大作出更大贡献。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