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组织学生赴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参观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04


3月31日至4月1日,来自工物系、物理系、致理书院等院系的同学们来到《工程物理概论》课程实践地——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北方”)实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工物系裴根老师以及韩依轮、王飞、李彤三位辅导员带队。

4月1日上午,同学们分批参观了高温气冷堆核燃料元件厂、AP1000核燃料元件厂以及中核北方展览馆。

高温气冷堆核燃料元件厂与AP1000核燃料元件厂,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不同核燃料的生产线,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对工业化生产流程有了更具体和直观的认识。高温气冷堆是清华大学自主研发、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的第四代反应堆堆型,凝结着清华人与核工业同仁们的汗水与努力,这一卓越的成就激励着同学们为中国核事业不懈奋斗。

在中核北方展览馆中,同学们对不同核电堆型的核燃料元件及相关技术设施进行了具体的学习与了解,同时还学习了在中核北方公司建设时期涌现出的“仓库精神”、“一厘钱精神”、“土豆大会餐精神”,这些精神震撼并激励着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奋斗。

 

4月1日下午,同学们与中核北方公司领导、工物系系友在中核北方会议室举行了分组座谈交流会。中核北方经营管理部战略规划科副主任康世栋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中核北方公司基本情况以及人才政策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核北方副总经理温丰学长为座谈会做总结发言。

  

赴中核北方的参观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从中核北方的历史与现状中看到了我国核事业的不断发展,增强了专业自信心。本次实践活动也激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强核报国。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