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TUNEM 同学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02-28


2023224日上午TUNEM项目“文化浸润,感知中国”系列活动首次活动在清华大学校史馆进行,2021级、2022TUNEM在校生、TUNEM项目班主任俞冀阳老师以及项目相关支持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校史馆前的合影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同学们在参观中对清华大学的建校缘起、在各种困难下艰苦发展以及面向未来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好的理解。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聆听讲解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深入了解清华大学自“清华学堂、清华学校、国立清华大学、西南联大、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也对清华大学学子在国家面临抗日救国、改革开放等等危难以及挑战之际屡次挺身的精神所折服,同样对清华大学所秉持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印象深刻,参观使同学们不仅仅对于清华的历史,也对于清华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在新的时代,在国家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施“211工程”“985工程,开展双一流建设,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TUNEM项目学生大部分已经回到校园,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业和文化生活,项目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计划开展一系列文化浸润及实践参观活动,本次参观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次活动。

在校史馆大厅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