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TUNEM项目新年交流座谈会暨蒲公英计划TUNEM第十次文化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9

2023年1月6日下午,TUNEM在读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新年交流座谈会暨蒲公英计划TUNEM第十次文化分享活动。国家能源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副主任科员郑怡姗,中核集团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处副主任丁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处长朱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户倬,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副主任刘清伶,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童节娟、2021级TUNEM导师李江海、研究生办公室韩雅楠,工程物理系副主任、TUNEM项目负责人高喆,工程物理系党委副书记李亮,TUNEM班主任俞冀阳,工程物理系研工组组长黄善仿,TUNEM授课教师、2021级TUNEM导师刘井泉,以及TUNEM项目全体校内和企业导师及有关单位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俞冀阳主持。

线上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郑怡姗首先代表国家能源局和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她说:“核电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能源结构转型等方面正发挥着巨大作用,我相信我们所作得一切能够在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方面有所作为。我希望你们在2023年能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在课堂上获取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毕业后,成为促进核能安全和高效发展的积极实践者。”。

郑怡姗致新年贺词

接下来三大核电相关领导分别致新年贺词。丁强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向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他回顾了一年来中国核电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同学们学习更多的核电工程知识,成为引领未来的核电从业者。朱萌代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向所有支持项目的单位和公司表达了致意,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核电行业领域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同时,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的企业,成为推广中国文化的使者。户倬代表中广核集团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问候,他希望未来能够利用TUNEM这一平台与各国同学们加强交流与沟通,他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一年都有新的精力和决心追求他们的目标,努力学习。

丁强、朱萌、户倬分别致新年贺词

接下来由连彦青代表清华大学发表新年贺词。她向三年来虽然面对种种困难,一直支持项目运行的各方表达了感谢,他们的支持良好地保证了项目的质量。她说,TUNEM项目基于清华大学的全球延伸项目而设计,旨在培养学生的技术、管理能力和国际化的视野。TUNEM项目一直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杰出人才,所以在专业实践之余同样注重文化的交流。她希望目前还身处海外的学生能够早日来到清华,同校园内的同学以及老师一起,学习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在享受中国的生活的同时,面对机遇和挑战,在清华这个大家庭中走向光明的未来。

刘清伶随后致新年贺词。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学者中心一直同学校的行政和学术单位间密切合作,保证国际学生能正常地进行学习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继续保持坚韧,坚定地追求他们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

连彦青、刘清伶分别致新年贺词

高喆代表工物系发表新年贺词。他回顾了TUNEM项目一年来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同学入境支持、文化交流、国际影响力等工作进展。在2023年,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一路向前,取得更大的成功。

高喆、童节娟、刘井泉、李江海分别致新年贺词

童节娟在新年贺词中赞扬了同学们在面临诸多困难中完成学习任务的成绩。 “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会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她希望在象征着长寿、和平、繁荣的2023兔年,同学们及他们的家人能有光明的未来。

杨伟鸿(马来西亚)、一唯(土耳其)分别送上新年祝福、俞冀阳主持会议

TUNEM项目的导师代表刘井泉、李江海老师分别致新年贺词。刘井泉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个快乐而充满希望的新年;李江海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年自我激励,在未来的研究中取得更好的成绩。2021级来自马来西亚的杨伟鸿、2022级来自土耳其的一唯也分别代表2021级、2022级TUNEM同学送上新年祝福。

俞冀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圆满结束后,第二阶段是蒲公英计划TUNEM第十次文化分享主题活动“你们国家的流行纪念品”。本次活动由2021级泰国同学阳明月主持,在阳明月简单介绍后,2021级来自马来西亚的林政豪和来自土耳其的卡恩分别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流行纪念品。几位同学的分享内容充实有趣新鲜,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蒲公英计划TUNEM第十次文化分享主题活动(泰国同学阳明月主持、左上)

梁政豪(马来西亚,左下)、卡恩(土耳其、右下)进行文化分享


在2023年新年来临之际,TUNEM项目向所有在读生和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愿,并为所有同学寄送新年贺卡及礼物!

TUNEM项目向同学们准备的新年贺卡



关于蒲公英计划:

蒲公英计划是清华大学为了帮助身在境外的、有经济困难的国际学生而开展的专项计划。TUNEM项目的蒲公英计划是学校计划的延展,以勤工助学形式,由TUNEM项目学生提供一定志愿服务,由项目给予学生补贴,以帮助学生减轻生活压力。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