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物理系副教授张黎明同志入党发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工程物理系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张黎明同志入党发展会。经支部大会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张黎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一兵作为张黎明同志校级联系人出席会议。

张黎明发言

发展会上,张黎明介绍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在国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八年期间,时刻心系祖国发展,回国后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才的热切关怀,更加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提交入党申请书后,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参加学校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后,得到学校党委和工程物理系党委的悉心培养,思想逐渐成熟。张黎明表示,未来将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续本达、支部党员张凌作为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张黎明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续本达报告了党支部对张黎明同志的考察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就张黎明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意见,希望他再接再厉,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

黄文会发言

工程物理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对张黎明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他表示,张黎明同志作为引进的青年骨干教师,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良好,教学科研踏实勤奋,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希望张黎明同志立足崭新的起点,全方面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希望近代物理所教职工党支部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吸引培养更多的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

李一兵讲话

李一兵代表学校党委向张黎明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对工程物理系党委和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在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身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张黎明同志坚持不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新起点。希望张黎明同志加入党组织后,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周围党员同志的帮助下取得更大的进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集体合影

张黎明,1997年本科入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工程物理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近年来在LHCb实验专注于新强子态和CP破坏的实验研究,现任LHCb清华组负责人。自2014年加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以来,作为主要贡献者的学术成绩包括:发现五夸克态并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研究;发现含奇异夸克的四夸克态等;利用申请人与合作者提出的新实验方法,显著提升了CP破坏相角ϕs的测量精度。这些研究成果不断丰富强子谱学的内容,改进对强相互作用的理解,推动对标准模型CP破坏产生机制的精确检验。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