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邱显清一行来我系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1日,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邱显清率队来我系调研交流。系主任王学武,副系主任高喆,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系主任助理张智、杨祎罡在系馆219会议就十四五教材规划与建设事宜双方进行交流研讨。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庄红权,出版社党办主任田晶,出版社编辑朱红莲,我系相关教材建设负责人李政、钟茂华、邱睿、续本达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系主任高喆主持。

邱显清表示清华大学出版社秉持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出版为己任,在学校各方面的积极支持下,出版社在学术出版、数字出版等领域都有深入的探索,希望在不断完善和开拓创新的努力下,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出版更多质量上乘的出版物。感谢工程物理系对出版社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工程物理系多年积累了优秀的学术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后续在教材建设和学术成果出版等领域能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探讨。

王学武对邱显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此次参会的相关老师以及负责的相关教材建设项目,表示工程物理系在十四五学科建设中,始终把教育和人才培养作为一个重要的板块,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座谈,为学校的出版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出版社能够在教材建设和学术出版等领域给予工程物理系指导意见,促进工程物理系教材建设项目更上一个台阶。

教学副系主任高喆介绍了《工程物理系“十四五”及中长期教材规划与建设方案》,希望在出版社的支持下,实现未来五到十年内建设体现学科布局和学科发展的本科和研究生系列教材的高水平教材建设目标。

座谈交流环节,我系参会的教材建设负责相关老师分别就各自承担的教材项目进行介绍,阐述了各自的出版需求,并指出了教材出版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出版社副社长庄红权向我系教师介绍了有关数字出版相关情况,并对出版过程中的涉及的难点问题给与讲解。双方就出版形式、知识产权、数字出版周期、编辑排版软件使用、编辑与作者之间沟通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