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工物系)-​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防灾与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2022年11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工物系)-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防灾与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照片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公共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宏永教授、工程物理系副系主任陈涛教授、钟茂华教授、黄弘教授,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军、党委书记李国庆、副总经理于松伟、技术研究院院长华福才、技术研究院工程计算中心副主任韩玉珍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汉军总经理主持。

现场表决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联合研究中心机构主要成员名单。随后,中心主任钟茂华教授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及运营管理做了详细介绍,中心副主任华福才宣读了联合研究中心章程,中心秘书长韩玉珍汇报了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管委会对上述议题逐一讨论并表决通过,同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范维澄院士讲话

会上,范维澄院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指出目前公共安全已经被党和国家纳入到国家安全体系的框架内,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是党和国家的要求。范维澄院士要求联合研究中心要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思路。

袁宏永、李国庆、陈涛、于松伟等管委会成员充分肯定了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计划,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能把研究工作做扎实,推进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向前发展。

王汉军做总结发言

最后,总经理王汉军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希望双方的深度合作能够促进企业转型,同时也希望后续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为全面打造安全韧性城市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