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物系系领导接待日暨青年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中午,由工物系工会、系博士后工作组主办的系领导接待日暨青年沙龙成功举办。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会场设在刘卿楼105。工物系党委书记黄文会,系主任王学武,副系主任高喆、曾志,党委副书记姜东君、李亮,系主任助理张智、杨祎罡、李任恺,系工会、系机关、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与了沙龙。沙龙由系工会主席俞冀阳主持。

   

工会主席俞冀阳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俞冀阳介绍了本次沙龙的启动背景,表示青年沙龙是青年教师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分享自己研究经历和成果,讲述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等,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系主任王学武感谢工会组织此次活动,青年沙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沙龙为大家的学术成长带来帮助,也希望大家积极为后续的青年沙龙献计献策。


 

系主任王学武发言

 

曾鸣做分享报告

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获得者、我系副教授曾鸣就“科教融合、教学相长的一些尝试和探索“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教学、科研过程中走过的弯路和经验教训;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我系副教授王振天就”科研成长、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申请的一些分享和思考“做了报告,分享了其成长的经历、人才项目申请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王振天做分享报告

研讨交流环节中,与会青年教师交流了感受,并对系教学环节中如何更好培养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大家表示,听完报告,收获很多,并希望系工会多组织类似交流。

 

党委书记黄文会总结发言

党委书记黄文会总结发言,对各位老师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老师的分享能给大家提供实战经验,明年有更好的收获;希望推动系内学术共同体建设,在学科交叉上多碰出火花,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