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物系党委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0月25日下午,工物系党委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座谈会,交流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真诚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和工物系工作的意见建议。系党委书记、统战委员黄文会,副书记李亮,学生组长邱睿,系党办主任王勇,以及16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新生辅导员李彤主持。

与会同学分别从入学感受、兴趣爱好、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思,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平衡学业与社工、学习方法、校系资源利用等方面。特别邀请的工物系高年级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黄浩南、贾鹏飞、于骁还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心路历程,从适应大学生活、时间管理、学习方法、第二课堂育人、全面发展等方面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李亮、邱睿两位老师热情解答了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为同学更好规划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积极的指导建议。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体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指出,中央提出“必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学校和系里重视民族工作,搭建各民族同学在校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平台。他从自身感受谈起,希望同学们积极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要主动与师长朋辈交流,学会思考尝试,更早更好适应大学环境;要相信自我,充满信心,工物系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资源,希望同学们学会整合资源,博思进取,立志成才。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系内在读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交流机会,同时系领导深入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所思所想以及学习生活状态,为后续扩大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覆盖面,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支持与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举行。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