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促进事业发展 科研服务基层工作 ——工物系安全所师生党支部与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第五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促进安全所同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交流共建,互学互鉴, 10月14日工物系安全所教工党支部与研四研究生党支部赴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学习交流,并联合大数据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名师生党员线下参加,70名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1L6A9672

党支部成员线上参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大数据中心的杨继星处长围绕大数据中心深入一线、寻找安全需求痛点、长期扎根基层、重视科研成果实用性的战略阐述了大数据中心当前的工作重点。安全所陈涛老师回顾安全所发展历程、与大数据中心合作历程,分享了安全所致力发展公共安全科技、服务实践的初心使命。安全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钟茂华老师与副书记黄弘老师分别就自身的研究与工作经历分享了党建促进科研,以及科研落实到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与意义。

1L6A9619

陈涛老师分享安全所党支部建设经验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数据中心刘永强处长、房玉东副主任对于安全所师生赴大数据中心开展实习实践表示欢迎,并展望了与安全所进一步联合培养人才,满足国家应急管理需要的发展目标。安全所袁宏永老师回顾了大数据中心近几年来在科研领域的飞速发展,对大数据中心以国家需求为向导,为保障国家安全发展努力奋斗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展望了未来愈发复杂环境下的安全产业稳步发展前景。研四党支部林一萍同学从如何将科研与实践结合、王宋同学从大数据中心的任务使命及历史沿革等方面开展了学习交流。

安全所范维澄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联合党建交流的丰富收获,指出人才培养应当以国家需求为向导,学生完成科研论文应当从实践出发,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提炼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大数据中心党支部郑景奇书记表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交流方式更为务实,不但交流了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也分享了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以实用、管用、好用为研究出发点,满足祖国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培养和履行报国为民的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价值与意义。

范维澄院士展望人才培养方向

袁宏永老师提出“做顶天立地”的项目

1L6A9605

郑景奇书记总结联合主题党日交流成果

1L6A9732

党支部成员合影

交流环节结束后,大数据中心科研工作者引导安全所师生参观了大数据中心应急管理部综合运维平台、典型灾害事故智能推演分析系统等重大科研实践成果,展望未来科研产品发展方向。

1L6A9745

1L6A9783

师生参观大数据中心重大科研实践成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