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物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2日上午,工物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系党委书记黄文会、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邱睿作为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党代表先后作重点发言。

黄文会简要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组织召开情况,解读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内容,梳理了大会报告内容,重点结合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工物系要坚持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把为国家重点领域持续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目标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落实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王学武介绍了所在代表组成员对大会报告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讨论情况,指出工物系要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人才培养原则和指引,把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实践反馈结合起来;要在产学研基地建设上不断探索实践,产出有重大创新、重大应用、重大影响的重大成果,为国家解决重大问题;要坚持创新引领,深化技术创新、机制体制创新。

 

邱睿表示,大会报告内容振奋人心,为学校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切实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她结合个人分管的学生工作,表示要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其他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分别谈了个人感想和体会。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