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物系领导接待日暨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下午,工物系工会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组织了“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系领导接待日暨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主要聚焦新教工面对的财务管理、安全教育和科研业务等问题,特邀清华大学财务处核算中心伟清财务室魏佳、胡晓洁和王川老师参加。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副系主任曾志、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以及系新入职的教职工、工会委员和系机关工作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工会副主席吴朝霞和系副主任曾志联合主持。 

系工会副主席吴朝霞主持会议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首先致辞,欢迎财务处的老师和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工物系工会组织的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对大家熟悉环境和要求、后续开展工作非常有意义,鼓励新教工要把科研经费花好,要完成目标、出效益、出成果。

            

党委书记黄文会致辞

财务处胡晓洁老师做了题为《会计核算相关业务介绍》的报告,介绍了财务信息查询、报销单据样式、报销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和相关管理科室职责。强调我们进行经济业务要遵从三个基本原则,即真实性、相关性和合规性。

胡晓洁老师做报告

副系主任曾志做了安全教育培训,警示大家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电信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尤其要注意放射源的规范使用,注意防止电信诈骗。财务方面要做到公私要分明、流程要规范、细节要注意、销账要及时、管理要熟悉、风险要防范。

 

副系主任曾志做培训

系办王雯佳给大家做了科研业务培训,详细介绍了校、系的各项科研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科研诚信、民口-横向业务流程等等。

系办王雯佳做培训

新教工代表曾龙发言,他回忆了毕业后的成长经历,现在又回到母校任职感慨万千,他感谢系里组织这次非常有益的培训,内容既实在又实用。

教职工代表曾龙发言

财务处魏佳老师表示,财务工作难度比较大,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支持,一起努力降低财务风险,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财务处核算中心伟清财务室魏佳发言

最后,系主任王学武总结发言,首先感谢财务处老师的细致指导和密切配合,同时欢迎新老师加入工物大家庭。希望大家熟悉系里各方面的资源,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牢记清华校训,并祝愿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上顺风顺水。

                                          

系主任王学武讲话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