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首席研究员陈志强受邀在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16日至18日,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之际,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9月17日,以“助力共建安宁家园”核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分论坛正式开幕,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泰国驻华公使衔参赞陈善意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司司长叶莲娜·博格洛娃女士以视频方式致辞。

我系首席研究员陈志强受邀以《静态CT在公共安全领域最新应用》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同方威视应市场需求之变,积极探索技术创新——结合碳纳米管前沿技术推进光源变革,并研制出静态CT方案,推动核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技术进步,使安检更灵活、更精确、更高效。最后,陈志强首席研究员还介绍了新技术的产业化情况,助力中国核技术创新发展再上新高度。


陈志强作报告

本次分论坛旨在搭建中国—东盟地区和平利用核技术平台,分享各国在公共安全领域应用核技术的良好实践,为持续深化公共安全领域的双多边合作奠定基础。

论坛邀请到来自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南宁海关、清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行业组织的嘉宾,以及泰国皇家警察、老挝海关、泰国核技术研究所、越南进出口、印尼港务领域的行业专家作报告,分享了核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现状和未来趋势。同方威视副总裁彭华、副总裁王永刚参加论坛。来自泰国、印尼、老挝、缅甸、越南和中国6个国家的200人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