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师生参加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21/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2022年8月17日—8月19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21/2022年学术年会暨“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九/二十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政府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涉核单位等810余名院士专家、领导、代表以线上形式出席了会议。我系教师曾志、邱睿,博士生宋鸿鹄、胡安康和工物系本科生刘烨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协办。会期三天,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Fresh Course等形式进行,同期召开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及摘要658篇,经过专家审核,论文集收录论文633篇。会议通过交流前沿技术、展示成果、分享经验,共同促进辐射防护领域各学科的创新与融合。本次会议设立了“天然辐射防护”“核设施辐射防护”“粒子加速器辐射防护”“辐射环境检测与评价”“放射卫生”“放射治疗”“核与辐射应急”“第二届青年论坛”等14个专业分会场。会上,专家学者就目前的辐射防护领域存在的问题、相关建议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邱睿老师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题为“基于中国参考人体模的多尺度辐射剂量学研究”的大会报告,曾志老师在第二届青年论坛分会场做了题为“锦屏大设施建设历程及体会”的主题报告,博士生宋鸿鹄和胡安康分别在粒子加速器辐射防护分会场和放射治疗分会场做了题为“超短超强激光装置主动式剂量测量仪器研制与性能研究”和“FLASH效应机制的纳剂量学模拟研究”的口头报告,本科生刘烨祺在放射卫生分会场做了题为“基于3D打印技术的精细乳腺物理模体研究”的口头报告。经各分会场评议,曾志、宋鸿鹄、胡安康与刘烨祺所做报告均被评选为优秀报告。


注:每年一届的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辐射防护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是促进辐射防护各学科创新与融合发展的助推器。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