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物理系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下午,工程物理系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副系主任高喆、陈涛、曾志,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李亮,系主任助理杨祎罡,学生工作组组长邱睿,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黄善仿,各研究所负责人及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系主任高喆主持。

典礼现场 

副系主任高喆主持开学典礼

系主任王学武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都是时代的产物,也肩负着时代的责任,是一代代清华人、工物人的努力让清华、工物不负时代期望,历久弥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方向。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肩负责任,确立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和追求,努力成为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未来发展的亲历见证者,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

系主任王学武线上致辞

我系青年教师代表、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长聘副教授施嘉儒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兴趣是最可贵的天赋,是创造力的源泉,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大学中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够长远规划,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他重温了王希勤校长在开学典礼上提到的工物系物602班老学长的例子和“众行能远”的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融入集体、热爱集体、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教师代表施嘉儒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军工定向生、工程物理系学生会主席核91班李松源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工物系的理解,认为工物系孕育了无穷大的梦想,承载着无穷大的可能;他勉励大家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要有从零开始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希望大家提高做事效率和统筹规划能力,自律自控,慎独慎微,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收获满满!

老生代表李松源发言

核21班黄奕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工物系“红”和专”的理解,“红”是用青春激荡起炽烈的家国情怀,“专”是过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她表示,作为新工物人,在接下来的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将上下求索,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能力来武装自己,勇于肩负责任,不负使命和担当。

新生代表黄奕嘉发言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在新生第一课中,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理工结合,筑梦起航”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工物系历史及现状、人才培养模式和科学研究最新进展,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新时代“国之重器”而认真学习,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就一番大事业!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作报告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