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2022级数理大类本科生迎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数理大类本科生迎新会在明理楼112室举行。数理大类首席教授朱邦芬院士、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副书记宋灿立、张卫华,数学科学系党委书记叶俊、副书记杨晶、系学生组长段明辉,工程物理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副书记李亮、系主任助理杨祎罡,各系班主任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近200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工程物理系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

迎新会现场

系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迎新会

数理大类首席教授朱邦芬院士代表数理大类的全体教职工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祝贺他们在清华园中开启大学的新旅程。朱院士指出,大学的学习生活非常重要,它将决定同学们未来的努力方向和生活方式,希望大家能够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出清华人应有的贡献。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第一个学期最重要的几件事情,希望大家尽快转变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在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育人理念的培养中,逐渐完善自己;谦卑低调不断努力,担负起作为清华人应有的家国责任。希望同学们做好第一学期的过渡,为在大学中更好的成长打好基础,并预祝同学们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朱邦芬院士发言

国家精品课程、清华第二批标杆课程、核辐射物理及探测学主讲教师、工物系杨祎罡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与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分享几点感受,指出大学学习具有量大、方向宽、进度快的特点,希望同学们严肃、谨慎的对待,并刻苦努力学习;强调体育锻炼是身体健康运转的保障,健康的体魄是探索未知、取得成功的基础。勉励大家在国家与社会发展的洪流中寻找自己的战场、发挥能力、建功立业,成为民族伟大复兴的同路人与贡献者!

杨祎罡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一二·九奖学金获得者、数学系数92班黄栋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清华学习和生活的体会,希望大家能够多花时间学习,踏实过好每一天,在心态转变的基础上逐渐掌握大学学习的方式方法;勇于接受自己的平凡,给自己确定合适的目标;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大胆尝试,逐渐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所在;真诚待人,广交义友,在善于倾听和勇于表达中收获友谊。并预祝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中都能取得收获。 

黄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迎新会向受疫情影响未及时到校的同学进行了线上直播,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来到清华园。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