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首届核医学发展大会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核医学分会(筹)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年7月30日,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中康瑞达医疗、浙江瑞派医疗共同承办的首届核医学发展大会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核医学分会(筹)成立仪式在北京梅地亚电视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我系教师邱睿、李泽光和高河伟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线上线下结合,来自国内近200名核医学领域专家,围绕“核医学发展、核医学应用、核医学科普宣传”展开深入交流。本次大会由新华社现场云、中国网++、新浪微博现场直播,线上累计观看量达67万人次。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组委会主任赵雁鸿先后进行开场致辞,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原副书记、工会主席屈照林,原国家卫生部科技司司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梓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王治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原党委书记政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以及全国著名核医学专家、“中国核医学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创始人、教授马寄晓进行了线上发言。

随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钱阳明宣读筹立文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核医学科张晓丽主任就中国核医学现状、全国核素治疗现状、中国核心脏病学发展现状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学术汇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耿建华教授就我国核医学成像设备质量控制现状、核医学成像设备质量控制的目的及标准进行学术汇报。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核医学是造福于人民健康的一项宏伟事业,核医学发展的领域很宽阔,含义也很深刻。它包括核医学理论的研究、核医学技术的开发、核医学设备的制造、还有核医学的应用与推广。

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对我国核医学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核医学分会的成立也将为我国核医学规范化诊疗提供全新的专业化学术平台,同时也为应用核医学、研究核医学、推广核医学的专家学者搭建桥梁,共同探讨核医学未来发展,携手开创核医学事业新篇章!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