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物系举行范维澄院士“光荣在党50年”心路历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30日下午,工物系党委在刘卿楼102会议室组织召开范维澄院士“光荣在党50年”心路历程分享会,系党委书记黄文会、系党办、系团委、系退休工作组代表以及安全所教职工党支部、研四研究生党支部成员50余人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安全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钟茂华主持会议。

黄文会首先向范院士表示热烈地祝贺和崇高敬意,对范院士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为范院士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及大红胸花。黄文会指出,范院士入党50多年来深深扎根党的教育事业,潜心育人,专心科研,推动了公共安全学科的跨越式发展,范院士是改革攻坚的带头人,是艰苦创业的参与者,希望全系师生学习范院士“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担当魄力,学习范院士“孜孜不倦、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努力工作,为党的伟大事业砥砾奋进!

范院士表示,今天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非常激动,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他回顾了个人加入党组织57年来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按照党的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

安全所申世飞、张辉、翁文国三位教授分别发言,指出范院士为我国火灾科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等学科创建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带领团队为公共安全事业做了突出的贡献,范院士始终坚持为党事业忘我工作、持之以恒、勇于担当,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范院士高尚的品德与人格,为党的事业忘我奋斗的精神与品质,永远值得年轻一代共产党员学习与传承。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