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曾鸣老师应邀参加硅光电倍增管辐射损伤国际研讨会并做邀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6

2022年4月25日至29日,硅光电倍增管辐射损伤国际研讨会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召开,我系曾鸣老师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硅光电倍增管的在轨辐射损伤定量测量与分析——基于天格02卫星载荷(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and analysis of in-orbit radiation damage of SiPMs in GRID-02 CubeSat detector)”的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由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和日内瓦大学主办,会议以硅光电倍增管SiPM在空间科学应用中的辐射损伤为主题,包括器件损伤的性能模拟、质子束流实验与卫星在轨实验数据等多个科学议程。来自欧洲各国、美国、中国和日本的98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系曾鸣老师是此次会议的14个邀请报告人之一,介绍了基于天格二号卫星在轨数据的SiPM器件辐射损伤定量实验结果与损伤规律经验公式。此次会议拟创建一个关于SiPM器件辐射损伤特性的开放数据平台,并形成针对空间科学应用的SiPM辐射特性综述论文。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