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1977级系友毕业40周年活动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4日上午,我系1977级本科生系友毕业40周年座谈会在新系馆102会议室举行。1977级系友林炎志、张勤、康克军等近20名返校系友、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副书记姜东君,青年教师马豪,学生工作组副组长盛忠凯,学生团委书记杨一宁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1977级年级联系人苗齐田、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联合主持。

  

系主任王学武代表工物系全体师生欢迎1977级学长们返校,并向大家介绍了工物系近年来在系友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方面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欢迎各位系友继续关注母系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常回家看看!

  

捐赠仪式环节,林炎志作为系友代表向系里捐赠工艺品“洛阳牡丹瓷盘”,系主任王学武代表系里接收礼品,对1977系友表示感谢。

1977级系友林炎志作为系友代表讲话,他回忆了求学期间同学们刻苦努力、团结友爱、共同奋斗的经历,指出1977级同学们继承发扬了“理工结合 又红又专”的工物人才理念,在各行各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工物系一路走来也取得了很多令人欣慰的成绩,作为工物系毕业生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系里继续发展好本专业优势,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座谈交流环节,张勤学长希望系里在学科建设中继续加强和完善核心专业,同时多维度探索发展相关交叉学科,为我国清洁能源事业做出更大的成绩。

康克军学长指出工物系从建系到发展一直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相连,责任感、使命感、奉献精神一直贯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寄语工物学子面临困难时能够不怕挫折,敢于迎接挑战。希望工物系进一步凝练和发掘精神传统坚持发展特色优势,巩固核心专业建设的同时,不断探索多方向多渠道的发展。

青年教师代表马豪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77级学长们毕业40周年活动,感谢众多77级学长在个人的求学、教学、科研工作上所给予的指点和帮助,感谢各位学长传递的信念和力量,让个人对“理工结合、又红又专”的内涵领悟更透彻,个人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将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工物系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各项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生代表盛忠凯在发言中表示1977级学长刻苦努力、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直鼓舞启发激励着自己,面对选择时要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学生代表杨一宁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工物人,要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争创佳绩,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能做得更好,用实际行动践行“理工结合、又红又专”的工物系人才培养理念。

 

黄文会代表系里对1977级学长返校表示欢迎,对各位学长长期以来对系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长们当年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学生,一直以来的勤奋刻苦的精神以及作出的成绩让新一代工物人敬仰、赞叹,也是大家学习的楷模。系里会继续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着力巩固自身优势学科,审时度势拓展交叉学科的发展,希望各位学长继续关心关注系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