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粒子医疗技术联合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粒子医疗技术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324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述栋出席仪式并为联合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主持仪式。

曾嵘致辞

曾嵘副校长代表清华大学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及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曾嵘表示,以协议定向人才培养、高温堆示范工程、核能制氢为代表,清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共同成立粒子医疗技术联合研究院,是在清华大学与中核集团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迈上一个新台阶。清华大学将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清华人也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承担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的追求,时刻铭刻在心中。曾嵘希望联合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突破高端医疗装备核心关键技术,将联合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务实、高效、开放、有实力的合作平台,同时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曹述栋致辞

曹述栋向粒子医疗技术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中核集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曹述栋介绍了中核集团在核能产业和科研方面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与清华大学工物系、核研院在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方面的长期深入合作。他表示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创新发展战略和四个面向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创新型国家,发挥核工业力量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落实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的切实措施。希望联合研究院做好粒子医疗装备的技术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强化优势互补,协同作战,共建共赢,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打造企业与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典范,共同为国家的核医疗事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曾嵘、曹述栋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曾嵘、曹述栋共同为“清华大学-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粒子医疗技术联合研究院”揭牌。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宝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琰彬、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中核集团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玮、中国宝原副总经理张国伟、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先进院副院长高云峰等见证揭牌。中核集团、中国宝原、中核医疗、中核高能相关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相关教师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后,联合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附:

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粒子医疗技术领域,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科研积累和研发团队,结合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本和产业化优势,共同成立“清华大学-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粒子医疗技术联合研究院”。

研究院将面向“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结合市场需求,围绕粒子医疗领域先进技术、高端装备及其临床应用问题开展研究。研究院将通过突破粒子医疗装备的关键技术,推动粒子医疗系统装备的创新发展,形成粒子医疗特色优势产业与学科制高点;通过医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加快粒子医疗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升国内粒子医疗行业水平与医疗服务水平。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