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康克军教授受邀为核工业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培训会议做特邀报告并看望江苏核电工物系系友代表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8日,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核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康克军教授受邀为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主办的核工业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培训会议做题为《精准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践行产教融合——持续探索创新核领域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康克军教授结合国家产教融合有关政策,重点从高层次博士人才培养、应用型硕士人才培养、本科定向生培养、产教联合研究机构四个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核领域产教融合深度践行的做法和成效,最后从企业、学校两方面分析了产教融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校企联动的思考和建议,希望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协同育人,切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康克军教授做特邀报告

10月19日,康克军教授看望了工物系在江苏核电工作的系友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表示,看到你们状态这么好,工作这么出色,为你们高兴。希望你们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为我国核工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在江苏核电生产计划处处长罗俊(1998级本科、2020级工博)、运行一处处长马立(1994级本科)的陪同下,康克军教授参观了江苏核电主控室、科技馆、观景平台。

参观田湾核电站并与系友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理事长王安民对康克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为中核集团输送的核领域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培训会议由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主办,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承办。

   

合影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